Friday, June 19, 2009

充滿創造力的當下

問﹕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我有一種重複不斷的感覺﹐覺得自己有某種人生目的﹐
然後又失去了那個目標﹐或是失去了方向。就好像我正在失去對事物的執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答﹕我可以告訴你﹐你正在慢慢地體會到﹐
之前你給予自己的人生目的﹐
是去改變上帝的創造﹐而你現在明白了﹐
這一意圖荒謬無效。
當你越來越輕柔地讓自己認出﹐
你的本性就是上帝造化的展現﹐
你會明白﹐上帝的創造從不需要你去改變﹐
需要的只是你的合作。放棄對你自己認識上的幻想﹐
簡單地做你自己﹐這就是最好的合作。
此刻﹐這一說法讓你覺得還有些困惑﹐
不過當你讓自己更放鬆一些﹐更確定地理解這一真理﹐
你就會發現﹐其實你並沒有困惑過。
問﹕讓我最困惑的是﹐
活在當下好像就是降低創造的激情﹐只是耐心地等待。
答﹕讓我給你另一個看待你的創造力的方式。
與其視創造力為改變這個世界的工具﹐
不如看它是去展現你與上帝一體的本性﹐
這樣你也為自己提供了另一個體驗創造力的方式。
在喜悅與樂趣中創造﹐視它為體驗你真我的一個機會。
你看﹐我並不是在鼓勵你變成一個枯悶的人﹐
只不過希望你改變去創造的意圖﹑
目的﹐這也會改變在你創造時的具體行為背後的意義。
這些行為本身沒有意義﹐
如果有﹐
也是你給予它的。如果你賦予它的意義﹐
是去展現作為上帝的延伸的你﹐
你就會看到你的創造力﹐
換上了耳目一新的面孔﹐一個更喜悅﹐
更自在的展現﹐
沒有肩負任何責任與擔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