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理解生命 珍爱人生

记得罗兰说过这样的一段话:人生就像是在大雾中行走,
虽然你的目光不能穿越这浓雾,但你每走一步,
都会把这一步看的清清楚楚。  
 曾经感觉,这是不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做为走出每一步的赌注……提起生命,
总感觉那一直是一个很凝重、很灰调,甚至是一个很悲观的话题。
我们眼中的这个世界到处充满了生命,可却很少有人愿意去提及它,讨论它,好像那是只有经历了诸多痛苦和磨难的人,才会想到、谈到的事。 
 在我的记忆中,清晰的记得这样一件事,一位受外伤很重的老人,被推进了医院的重症室,我看见那老人在昏迷中,竟然伸出了一支手臂。
那手臂伸向上方,凭空挥舞着,又像抓扯着什么,直到他抓住了一位护士的手臂,再也不放开……  那个时候,我看见了一个生命的挣扎;看见了生命的脆弱;看见了我们对生命是如何的渴求!我看得热泪盈眶,以至于现在想来,老人的那支手臂依然记忆犹新! 
 每当我们看到太阳的升起,就会感觉到生命的继续,当我们把生命中的每一天以及我们所经历的每件事连在一起,就成为了人生,成为了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的见证!
但无论我们怎样的形容生命和人生,它们的本质也还是再朴素不过的一句话:
生命就是活着,人生就是人活一辈子!  
人生的过程是一段苦行的过程,我们不知什么时候会有什么事发生,只是时刻准备伸出手,抓住别人或是被别人抓住,就像那个老人一样!  
我想,当任何一个人在回头看自己所走过的路时,总不免有些唏嘘憾慨!
自己当初认为那么因难甚至不可能的事,现在看来竟如此轻松简单……  
在我所经历的一段极痛苦的经历中,总有一些事在某些时候浮现在眼前。
每当我回想起那段经历,就像是在欣赏一部煽情但并不精彩的电影,有时甚至不敢相信那曾经是我所亲身经历过的。
然而一切都会过去,在我迷茫和不知所措的时候,是朋友的安慰和亲人们期盼的目光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这种力量让我有勇气去面对现实,让我有勇气去重新审视自己的不幸,这种力量让我有更大的勇气去接受意想不到的事!
曾经怀疑过命运的不公平和人生的崎岖多难,然而一切又都是徒劳的。
无论我们对人生是怎样的认识,可它毕竟是客观的存在,不会因为你我而改变什么,我们能做的只有接受,也只能接受,不管你是被迫的,还是心甘情愿的!既然都要接受,
那我们为什么不去试着放松自己,
快乐的去面对每一件事呢?  
其实命运也无所谓公不公平,人生也无所谓坎不坎坷,
只有人心理上的平不平衡。
也许世上的事在冥冥中真的有某种定数,你失去的东西,是会有别的什么东西来替代的。 
 请珍视我们的生命,正视我们的人生吧!
不管以前多么辉煌,将来多么绚丽,其实最重要的是现在,
因为只有“现在”才是你生命中最真实的部分。
朋友!让我们的生命像荆棘鸟一样,即使棘刺刺入了胸膛,也要放声歌唱;
让我们的人生像颗流星,即使转瞬即逝,也要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